vue项目搭建问题记录

前言

新型肺炎,湖北在水深火热之中,到处封路,不敢出门。
武汉回来还不满14天的我,又不敢带小孩儿,干着急也没有什么作用,索性还是学点东西吧。
本想重构一下之前的小项目,把前台的实现由thymeleaf模板改为更流行的vue,但是创建vue项目时却遇到一些问题,以下为记录备忘。

记录一:安装cnpm卡住

按原来的步骤,使用vue init webpack projectName可以创建一个初始的vue项目,但是这次大概是由于家里网络不好,在npm install的时候一直卡着不动。
网上说是由于npm的镜像在国外,可以换成阿里的cnpm镜像,安装命令如下:

npm install -g cnpm --registry=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

但是在执行这个命令之后,却在fetchMetadata这里一直卡着不动,足足一个小时。
于是各种尝试之后,根据网上的方法成功安装,步骤如下:

npm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
npm set disturl https://npm.taobao.org/dist
npm cache clean --force
npm install -g cnpm --registry=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

可能还是网络不好,执行了上边几步之后,依然用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才安装成功。
参考:cnpm执行卡住,卡顿解决

记录二:cnpm初始化vue项目

在创建vue项目的时候,最后一步有三个选项:

Yes, use NPM
Yes, use Yarn
No, I will handle that myself

这一步的意思就是下载安装各种依赖包,默认是npm下载,我上边创建项目卡住的原因也就是这里直接回车了。而网络不佳。
因此,安装cnpm之后,可以选择第三项。
完成之后,cd到项目目录下再执行cnpm install即可用cnpm代替npm下载安装依赖包,大大提升项目创建的速度以及成功率。

后记

湖北依旧在水深火热之中,武汉更是在水深火热的中心。
昨天一天湖北增加确诊1291人,希望是因为试剂盒、设备、医务人员跟上之后出现的正常现象。
祖国加油,湖北加油,武汉加油,希望一切都快点好起来,希望一起都快点过去!

推荐文章